2011/06/13

我從台北走到宜蘭

烏來有幾條越嶺道-哈盆、福巴、紅河谷及桶后。
前兩條都已涉足過,
對於桶后越嶺道卻是情有獨鍾,
每次到騎腳踏車的終點溪邊休息時都去遙望一下,
網路看到有很多熱血的都扛車進去過,
但我是小輪光頭胎想也別想。

這次是跟公司同事組隊前往,
連租車跟入山入園都處理好,
真感謝主辦單位的細心。
車停在桶后林道行車終點-台電舊吊橋處,
整頓裝備後雜牌軍要出發了,
很難想像這群穿牛仔褲,還有人穿便鞋的表現如何呢?
結果完全不用擔心,一溜煙這群人就不見了。
不知他們有沒有多看幾眼林相之美,
或者是有多吸幾口森林中的氛多精,
我可是聽到今年第一道的蟬鳴,
樂得在後面拍拍照緩行。
這條路路況好得出奇,
很平緩只在海跋500-800m之間,
僅有兩個小上坡路段較歧曲難行,
難怪騎車勇士都可以挑戰。
走著走著已經到4.5k處,
中午時分找個親水的地方,玩玩水吃東西裹腹,
桶后溪真的清澈又清涼,
坐在石頭上泡泡水,魚蝦自動會來親吻我的腳,
這些洗腳水稍晚會流到直潭壩,有可能進入你我嘴裏。
涼爽完了繼續前進,
接下來隨著桶后溪越變越小慢慢攀高,
回首看看溪谷,台北離我們越遠,
最後那段路在山腰上穿梭,兩旁是半身高的芒草,
有些像內寮古道快到擎天崗的草刀流,
然後我們看到桶后溪最上游,
這是個分水嶺,接下來水流是往宜蘭流的,
終點到了拍照之餘,
有人瞥到遠方一小角,那是宜蘭平原及太平洋,
原來我們真的從台北走到了宜蘭。
與接駁車約定的時間還早到很多,
就往下小礁溪土雞城前進,
這是個無聊沒有樹蔭的黃土路,
難怪網路有人說從宜蘭走到桶后較優,
長度是相去不多,
但桶后林道有樹蔭及碧水為伴,
同時不用申請不受入山入園管制。

走得全身都是汗臭,
想到等會可以礁溪洗個澡再享受阿國海鮮大餐
更覺得這趟路不虛此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