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8

Letter form my old friend

接到老友的mail
突然對一些記憶懷念起來
有些畫面變得清晰
懷念過去的美好黃金歲月
這是老化的象徵
還是沉澱後的結果
實在是我不知道
只是我感動的想掉淚
以下是我轉載的內容
有些不相關的已刪除

----- 原始信件 ----
寄件者: jihjang Wu
收件者: migchn; fish
寄件日期: 2009/10/6 (二) 4:04:02 AM
主 旨: a picture for you
回臺灣我老買些書回來
常放了大半年都不動
最近晚上餵孩子
小朋友吃飽睡著我反倒醒了
順手翻開一本書有點愛不釋手
相見恨晚書名是:爬野樹的人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08204
我想起1995年初一和 fish 夜奔北橫半夜紮營
清晨醒來方知夜宿棲籣附近的明池森林區
之後又再去了幾次我對那片紅木霧林念念不忘
來了北加卅發現附近就有紅木林
所以有一兩年我幾乎週末全在Big Basin度過
這一兩年住 Berkeley 距 Big sur? 很近
但還是少了中長距 hiking
變成家附近山上 daily walk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
剛搬來小公寓bikes 和 ski 都處理走了
多了兩個小的 還不太會動
冬冬(指養多年的狗)也老的走不動了 ( 醫生說牠已時日不多 )
這本書又讓我想回到山林
如果年輕幾歲還真想試下 tree hugger 的感受呢
附上 7月去朋友家照的 lavender farm ( 在 Oregon )
長榮飛機上的薰衣草用品都由此處提供也
希望老魚的鄉野事業早日成功
再聊 jihjang

----回覆郵件----
寄件者: fish
收件者: jihjang Wu; migchn
寄件日期: 2009/10/8 (四) 4:45:46 PM
主 旨: Re: a picture for you
感謝你在含飴弄小孩之餘
還有空想起往事
有人說越懷念往事越代表你已經老矣
已但我偏偏對那次出遊也念念不忘
摸黑在近零度的夜裏
紮那第一次搭的帳蓬
3分鐘要回車上吹一下暖氣
要不難手就僵了
忘不了第二天醒來天下水珠飄下來變成雪花
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
但那一刻永遠記得
也是那一次的啟蒙
我開始走出戶外
喜歡大自然
那一頂帳篷始終還在
PS:先別提鄉野計劃..八字還沒一撇呢
Fish

沒有留言: